来美后的一天,我在极度的难过和低落中祷告:“主啊,求你进到我的心里来,我只能依靠你”。很神奇的,祷告后我感到异常平静。从这一刻起神就开始改变着我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 不能忘记的恩典

李林梅

在没来美国之前我很少接触基督徒,从没有去过教会,对圣经更是没有任何的概念。知道神话故事诺亚方舟,但不知道那是来自圣经里的。但我和一个信徒有过一次激烈辩论,不知道他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。这个信徒每周都是固定时间来我大姨家传教。我们都是在农村,像我大姨这样年龄段的妇女没上过几年学,我怕她上当受骗,所以就去我大姨家,看看这个人讲什么。那天还下着雨,我提前到了大姨家,他到后一开始就讲神创造了天地,他刚讲了这一句我就听不下去了,用进化论、无神论反驳他。我认为他这是无知,辩论了至少有两个小时,嗓子都哑了,我当然是没有信,但从那后那人再也没去大姨家了。现在知道我当时是多么自傲和无知。

去年106号我来到美国,终于和老公团聚,结束了国内的6年异地生活。1013号第一次来到教会,看到有这么多中国人在这边,而且都特别热情,感觉真温馨。但不知道周日来教会要唱赞美歌,还有牧师讲道,而且奇怪为啥还一起读经。记得那次林牧师讲道: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的?到哪里去?我当时心里默想:我是父母的孩子.当然是从妈妈肚子里来的;我到哪里去?不知道。因此,在我之前的认识中圣经、上帝只是两个名词而已。更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个罪人,一直以来觉得自己是个好人,因为我理解的罪是那些犯了罪的人才称为罪人。

几周之后,我开始参加周六晚上的查经学习。发现自己怀孕后,在家没什么事情做,每天都会读几章。开始是作为一个故事书来读,圣经里有神奇的故事,《创世纪》、《出埃及记》所显示的各种神迹我都喜欢读。但心里想这些记录是真的吗?怎么证明是真的?上帝是真的存在吗?虽然那时不相信,但每天晚上也会做祷告,祷告求主保守我肚子里的宝宝能健康长大。

但怀孕的过程不是顺利的。在第二次出血后我给王磊姐打电话,说‘感觉孩子保不住了’。王磊姐安慰我“我们向主祷告”。挂了电话,我就向主祷告“主啊,不论宝宝能不能保住,我都相信您是真的存在”,这是发自内心的祷告。因为我和老公都很担心宝宝的健康,就让王磊姐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,感谢主那时一切都好。感谢教会的兄弟姐妹为我和宝宝祷告,感谢主让我仍继续读经,祷告。

13周去做检查,结果是宝宝没有心跳,发育停止在8周零5天。当时整个人都懵了,怎么可能?不敢相信,不愿相信!医生征求我们意见后,安排在第二天做手术。回到家,我向主祷告“主啊,不论宝宝在哪,都希望她能够健康快乐,也求主能让宝宝给我告别18号上午做了手术,手术后第三天早上梦到一个穿着红色裙子的小女孩,拉着我的右边胳膊叫了两声“妈妈,妈妈”。梦中她很喜乐,我很平静。醒来后我心里吃惊,感谢主让我看到了她,我知道主听了我的祷告。尽管后来检查流产原因时查出是个男孩,但我依然很感激主,依然相信是主成全了我的祷告。

尽管我相信了主的存在,但我每次祷告时都感觉主离我好远,中间像隔着无法跨越的鸿沟,任自己再怎么集中精力祷告,这种遥远的感觉都是存在的。

手术大概一周后,我老公在去给我取药回来的路上,车胎被扎破了。第二天,我上厕所时候马桶被堵,水不断从马桶出来,很快就漫了一地。幸好韩放在我家,急忙帮我关了水,擦了地板。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,让我有点承受不了。

118号晚上,因为一件小事和老公吵了起来,怎么吵起来的都忘记了。当时很生气,但心里更多的是内疚,难受。因为想到我来到这边一直都在麻烦周围的朋友;老公忙了一天,回家后还要做饭、照顾我,感觉自己真没用,还净添麻烦。我知道是自己的错,但心里难受不愿道歉。那天晚上他去做实验,大概10点才回来。我一直在难受,但他也不理我,想想发生的这些事,越想越难受,就一直哭。到晚上十一点多我起来倒水,而起来快走到厨房的时候,我想到了撒旦,有一种要毁灭一切的感觉。感谢主拣选我,没有让我走向邪恶。

回到卧室喝了些水,依然很难受,越哭越难受。想到最亲密的丈夫都不能依靠,这么的难过他不理我,而远在国内的父母也不能依靠。这种感觉像是整个人被抽空了,这时我想到了主,我向主祷告“主啊,求你进到我的心里来,我只能依靠你,有主我就足够了”。很神奇,祷告后我内心异常平静,没有一点的难受,我感受到了这样神奇的平安。然后,我就躺下睡觉。老公却睡不着,听到他翻身,我对他说‘别想了,睡觉吧’。如果在以前吵架,他这样不理我我是不会理他。感谢神拣选了我,没有让我走向邪恶,感谢神从这一刻就开始改变着我。

第二天也就是119号我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。晚上王磊姐和刘颖姐来我家看我,我讲了昨天晚上我内心的变化,她们很感动,就带我做了决志祷告,我相信这是神的安排。决志后我双手都在颤抖,内心非常幸福。那天我给老公说“谢谢你心够硬,不理我,让我有机会信主”。我老公说:“我心还不够硬,如果够硬我就不会睡不着了”。当天晚上,我第一次跪下祷告,我哭了。我感觉主是这样的近,他是我的神!他能听到我的祷告,能体会我的痛苦和快乐!

虽然我认识主的时间很短,虽然我经历了困难、痛苦,虽然我还是罪人;但感谢主拣选了我,赐予了我新的生命,让我在痛苦中能得享平静,喜乐;感谢主让我成为他的女儿,成为蒙主福开始慢慢改变的人。

感谢主让我再活一次,感谢主带领我走出了黑暗的天;每次唱《不能忘记》这首诗歌时,我内心都非常激动。因为我不能忘记与主相遇的那瞬间,死亡不能使我与你的爱隔绝,困苦不能使我与你的爱断开;我不能忘记与你相遇的那瞬间,你带领我走出黑暗的天;你钉在十架舍弃生命是爱的誓言,你钉在十架是要让罪人的心回转。

我是个罪人,而主却为了我这样的罪人死在了十字架上。我还有什么理由不悔改,还有什么理由不信他,不转向他呢!